陌路北上

第一章 少年

  雨夜,夏家别墅外,颗颗雨珠打在十八九岁少年的身上,水雾在眼里蒙了一片,少年难受的眨眨眼睛,跪着的姿势却不见丝毫动弹。


  他的背挺得笔直,背上白色衬衣的布料生生裂开。


  露出的脊背上面布着的,满是纵横交错的血痕,染红了雨,化成血水,不断啃食着少年的痛感神经。


  他死命地咬紧下唇,指甲深深地嵌进肉里。


  太疼了,真的…太疼了。快撑不住了。可是父亲,又怎么会在意呢?


  突然,少年眼前忽然一黑,猛地扎在青石板上,没了意识。


  他叫夏知煜,京城夏家堂堂正正的大少爷,同时也是……夏川的亲生儿子。


  “老爷,少爷昏过去了。您快去看看吧。”


  夏知煜昏倒了,夏家上上下下的人都着急,但夏川没放话,大家也都无能为力。


  夏知煜性子清冷,为人处世却是十分稳重,他是个好孩子,敬重长辈,谦逊有礼。


  夏家所有人都这么说,除了……夏川。


  “他昏过去与我何干?他那个不可一世的弟弟呢?”


  约莫四十岁的中年男人冷漠开口,话调里不见一点关心。


  这边,少年在昏倒后,挣扎的意识里,听见一个声音


  “哥!”


  紧接着就是鞋踩着雨奔来的声音。


  再次睁眼,夏知煜第一时间感觉到的就是身后传来的剧痛,微微转头,看到的是自家弟弟的睡颜。


  没有睡得很沉,夏知煜一动,夏知奕就醒了。


  “哥,你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  夏知煜刚想回答,那边的小孩已经火急火燎的把医生叫来了。


  “江哥,我哥他…您帮忙检查检查。”


  江醒检查完,心下叹了口气,转头对夏知奕发了话


  “你哥没事,就是伤口有些感染,行了,你一夜没休息了,这里我来就行了。”


  “不用,我能行。”夏知奕揉了揉眼睛,又打起了精神。


  “去休息。”躺着的人发了话,眼见小孩又要推辞,夏知煜眸子里浸出几分严肃。


  “哦,那哥,我明天来看你。”


  夏知奕闷闷的,但还是回家休息了,小孩最怕的就是他哥哥这个冷脸的样子。


  等小孩走了,夏知煜坐起身子来,背上和膝盖上传来针扎一般的疼,他捶捶腿,套上了衣服。


  “你还想瞒他多久?”


  看他这副样子,江醒的眉皱了起来。


  “瞒到我不能瞒为止。”


  夏知煜有很严重的腿疾,那是他小时候就落下的病根。


  这两年他的腿疾越发严重,尤其是冬天夜里,经常被疼醒,连站起来都是个问题。


  夏知煜把这件事藏起来,只有江醒知道。


  “你那个爹,我都看不下去,他那样对你,你还为了他的公司累死累活,你图什么?”


  “江醒,你不懂。”


  “夏知煜,你就是天底下最蠢,最蠢,最蠢的傻瓜。”


  江醒烦躁的挠了挠头,他不懂,他有什么不懂的,那个夏川,分明就是拿他撒气,他却生生受着。


  “江醒,借我手机用用。”


  江醒把手机递给他,拨开夏知煜的手,挽起他的裤子,膝盖上已经青了一大片,江醒的眸子里染上几分愠色,转而又化成浓浓的无奈,认命般自顾自蹲下给他揉起了膝盖。


  夏知煜点开拨号界面,按了几下后,举起来听电话。


  “行,我马上过去。”


  电话那边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,夏知煜挂断之后,立马就站起来,膝盖上像被蚂蚁啃食般剧痛,让他的眉心狠狠跳了跳,但他全然不顾。


  “我爸到公司了,我得回去。”


  说完就匆匆地走了。


  没走两步,身后的江醒就拽住了他。


  “回去?你还要回去,你这样怎么回得去?夏知煜,你知不知道你这双腿快废了!”


  “江醒,我必须回去。”夏知煜看着江醒,眼里染上几分祈求的意味。


  江醒没了辙。


  “好。你…注意安全,他要是欺负你,你要记得反抗,这次我让你去,但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江醒的心里清楚,纵使是跟他夏知煜说上千遍万遍,纵使他夏知煜有通天的本事。


  在面对那个曾经给过他温暖的血肉至亲,他依旧会一声不吭的抗下他的所有责罚。


  果真是个傻瓜……


  少年一步一步地走着,脸上没什么表情,好似刚刚疼到站不起来的不是他自己。


  他就是这样,即使身上扛了万般压力,忍受了万般疼痛,也倔强的一句话都不肯说。

评论(55)

热度(4788)

  1.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