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路北上

第十七章 惩戒(一)

  “你可知错?”


  客厅里,佣人被遣散下去,身着蓝色衬衫的少年跪在厚重的绒毯上,头并没有低下去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男人的那双红瞳。


  “不知。”


  少年开口,眼底的倔强还未褪去,那支他最爱的手枪此刻被甩在台几上,银灰色的外壳现出一丝冷冽的光。


  “呵,不知?光刻意自伤这一条,就错的不可理喻!”


  夏知煜抿了抿嘴,不再说话,的确,正如何江篱说的,他是刻意的。


  ---几小时前---


  夏知煜这些年受到夏川的影响太大了,如今脱离了他,心底自然也是想好好发泄一下。


  P226的性能果然不是说说而已,他一次又一次地扣动扳机,身体里涌出的是挣脱束缚的酣畅淋漓的解脱感。


  渐渐的,一排排子弹被他打的只剩下零星几颗,前面所有的移动靶下面的移动轴已经被打坏了。夏知煜不疾不徐的填充弹匣,脊背僵直,眼里翻涌起一丝猩红,不过很快压下去,低下头时却化成了落寞,手里的枪转了个圈,瞄准了自己的膝盖。


  何江篱一回来就看到这副场景,少年的手指有了轻微按下去的迹象,让他惊了惊。


  “夏知煜!你给我放下!”


  夏知煜被吼的一愣,半晌,背渐渐软化下来,手里的枪也移开了,转头看过去,清冷俊美的男人此刻已经失了神态,瞳孔里的惊慌在他转头那一刻已然化成了愤怒。


  “谁准你这样的?”


  何江篱的脸色阴沉的能滴出水来,他虽然有些急,可看的清楚,夏知煜刚刚把失控的情绪压下去了,却还要这样做,这小子、分明就是刻意的。


  ---客厅---


  “手。”


  只一字,表明了何江篱的态度,在他这里,自伤这一条不论从何种方面来说都是大错,况且,他真的不敢想刚刚若是没阻止会发生什么。


  少年的手垂在身侧没有半分动的打算。


  “你可是不愿?”


  墨色宽袖被何江篱抬起,骨节分明的手指捏住夏知煜的下巴,轻轻抬起来,赤色眸子里除了询问再无其他。


  “我没错。”


  寥寥几字,是十九岁少年迟来的叛逆,眼睛里的青涩看得见底,何江篱一瞧就知道他是在赌气。


  “好,去拿那把手枪,现在,把你这膝盖给我打穿了。”


  何江篱拿开手,用折扇指了指台几上的枪,冰冷地说出这句。


  对面的少年也丝毫不惧,站起来走到台几前,拿过手枪,犹豫了半分钟,却怎么也抬不起来。


  何江篱也走过来,看到的就是从夏知煜脸颊滚落的一颗泪珠,他从来没见过夏知煜哭,眼底闪过无措。


  “怎么?委屈了?”


  “哥,你为什么总是不问我为什么?每次你就只想着让我认错、认错、认错,我没错。”


  听着夏知煜的控诉,何江篱倒是有些意外。


  “那里有伤对吧。”


  何江篱说完这句,把夏知煜压回绒毯上,拉起夏知煜的手,拿着折扇往上落。


  指尖的痛感让夏知煜回过神来,有伤...哥怎么知道的?


  何江篱打的很慢,手下的力道却不留情面,夹杂着风声的扇骨给白皙的指尖染上粉色、粉红色、红色,疼痛让夏知煜想不了那么多,第一指节挨了不少下,每一次,都痛得叫人快晕厥过去。


  偏偏想问些什么,又会被那双眼睛注视得败下阵来。


  “膝盖永久性损伤,我知道。”


  随之而来的是落在手心上的一记,何江篱换了地方。


  “你心里不好受诉说情绪,我知道。”


  又一记。


  “自伤的原因,我知道。”


  依旧是手心,却比前两记狠辣,因为挨打凹陷下去的皮肉沉进手心,回弹之后却肿的有些明显。夏知煜蹙了蹙眉,却并未缩手。


  “郁先生将你托付给我,我自然承教导之任,让你认的错,又有哪一次冤枉过你?”


  “并未。”


  夏知煜答话,折扇又落下来,急促的五下,在原来的力道上加了几分。


  “做事随性,不计后果,可有说教过?”


  “有。”


  “沉闷多虑,不愿沟通,可有说教过?”


  “、有。”


  “不顾身体,一味逞强,可有说教过?”


  “……有。”


  密不透风的击打声划破空气,一字一句都让夏知煜没法反驳,每答一句,何江篱就落十记,一次比一次力道重,一次比一次难捱,不久前还完好的手心此刻已经微微泛紫了。


  “你可知错?”


  何江篱停下手上的动作,依旧是身着浅蓝色衬衫的少年,依旧是铺满绒毯的客厅,依旧是一样的话,夏知煜的回答却变了。


  “知错。”


  他知道,他的错...就匿在一次次看似问询的话语里。


  “嗯,撑在那,手疼就用手肘撑着。”


  夏知煜刚喘过气来,他的手的确疼得不像话,分了一丝精力顺着何江篱的目光看去,将视线落到沙发上,刚想站起来,冰冷的嗓音传进耳畔


  “绒毯伤不到膝盖,谁准你起来的?”


  膝行至沙发旁,手肘撑上沙发,身后的人又开口


  “要我动手帮你脱?”


  夏知煜脸上露出不自然,不过很快就按规矩来了,这种事他以前挨罚也做的不少。


  不多时,何江篱换掉了手里的折扇,拿下来一根竹棍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


 


  
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 

评论(149)

热度(9540)

  1. 共3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